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FDA批准治疗慢乙肝的新药-adefovir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美国FDA于上月末批准了一种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新治疗药物--adefovir(由Gilead科学公司开发)。这是FDA近年来所批准的第一个治疗慢乙肝的新药。这种药物是治疗乙型肝炎的三种药物之一。乙肝病毒通过血液、体液和母婴途径传播,可导致肝硬化和肝癌。...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FDA于上月末批准了一种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新治疗药物--adefovir(由Gilead科学公司开发)。这是FDA近年来所批准的第一个治疗慢乙肝的新药。
    这种药物是治疗乙型肝炎的三种药物之一。乙肝病毒通过血液、体液和母婴途径传播,可导致肝硬化肝癌。据估计每年有120万美国人患这种潜在性致死性传染病。
    干扰素和拉米夫定是目前仅有的治疗乙肝的药物。但有些病人对其耐药,有些病人对其副作用不能耐受。长期以来,医师希望开发出其他的新药物。
    Adefoir最初被尝试用于治疗AIDS,但因需用较大剂量,并证实这对病人的肾脏有毒性作用而未被FDA批准。
    Gilead公司尝试用小剂量治疗乙肝,研究显示,它不能治愈乙肝,但有56%~66%的病人的肝硬化有改善。
    该公司发言人说,病人每日服用1片adefovir(10 mg)不会导致明显的肾脏损害。但据保守的检测表明,用adefovir 1年,有5%的病人有某些毒性反应的早期征象。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