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国家一类新药神经生长因子在武汉海特投产

来源:新药网
摘要:新华社信息国家“十五”计划项目、4500活性单位神经生长因子(NGF),近日在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投入批量生产。该药是我国第一个获得国家一类生物制品新药证书的多肽类新药。神经生长因子的理论基础源自1986年获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研究成果,它在神经疾病治疗上能显著发挥保护、营养和再生的作用。......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信息  国家“十五”计划项目、4500活性单位神经生长因子(NGF),近日在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投入批量生产。该药是我国第一个获得国家一类生物制品新药证书的多肽类新药。
  神经生长因子的理论基础源自1986年获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研究成果,它在神经疾病治疗上能显著发挥保护、营养和再生的作用。神经生长因子可通过血脑屏障,对脑血管疾病,由创伤引起的头颅外伤、脊髓损伤以及神经变性性疾病和神经系统发育障碍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有很好的疗效,在临床应用上还可扩大到周围神经损伤及周围神经病如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的治疗。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