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伏立康唑

来源:《中国新药杂志》
摘要:[适应证]侵入性曲霉菌病,对氟康唑耐药的严重侵入性念珠菌病感染(包括克鲁斯念珠菌)以及由足放线菌属和镰刀菌属引起的严重真菌感染。[用法与用量]负荷剂量:dl,bid,静注6mgkgˉ1,体重大于40kg者再口服400mg,小于40kg者口服200mg。维持剂量:d2起静注4mgkgˉ1,bid,体重大于40kg者再口服200mg,小于40kg者口服100mg......

点击显示 收起

    [适应证]  侵入性曲霉菌病,对氟康唑耐药的严重侵入性念珠菌病感染(包括克鲁斯念珠菌)以及由足放线菌属和镰刀菌属引起的严重真菌感染。主要用于进行性、有致命危险的免疫损害患者。
    [用法与用量]  负荷剂量:dl,bid,静注6mg kgˉ1,体重大于40kg者再口服400mg,小于40kg者口服200mg。维持剂量:d2起静注4mg kgˉ1,bid,体重大于40kg者再口服200mg,小于40kg者口服100mg,bid。
    治疗口咽/食管白色念珠菌病:po,bid,每次200mg。静脉注射:3~6mg kg
ˉ1,bid。
    对轻中度肝硬化者,使用标准负荷剂量,维持剂量减半;对中重度肾功能损害者,口服代替静注。
    [禁忌证和注意事项]  本品不推荐用于2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本品不宜与以下药物合用:特非那定、阿司咪唑、西沙必利、匹莫齐特、奎尼丁、利福平、卡马西平、麦角胺、二氢麦角胺、苯巴比妥、西罗莫司;在仔细权衡利弊下才可与利福喷汀合用。
    本品与环孢素、他克莫司、泼尼松、苯妥因、奥美拉唑、华法林和喹诺酮类药物有相互作用。
    [药物不良反应]  极易发生(大于10%)视觉障碍、发烧、头痛、腹痛、恶心、呕吐、腹泻、外周水肿、皮疹、败血症、呼吸障碍和转氨酶升高。由治疗引起的、常引起停药的不良反应主要是肝功能测试值升高、皮疹和视觉障碍。
    [规格包装]  片剂:50mg,200mg,均为28片装;注射用粉末:200mg,
10mg mLˉ1。
    [贮存条件]  室温下防潮贮存。有效期2年。
    [参考价格]  零售价:50mg片,每盒27.84英镑;200mg注射用粉末,每支7.14英镑。
    [生产厂家]  美国辉瑞公司
作者: 孙春林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