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不要过早停药

来源:《家庭安全用药必读》
摘要:有的疾病经治疗一段时间后,虽然病人自己感觉好了,症状也似乎消失了,但病并没有真正痊愈。如肾炎、肝炎、神经衰弱等慢性病,病程一般比较长,需要有一个较长时间的调整,如果过早停药,疾病往往会复发。例如急性肾盂肾炎,拌有尿频、尿急、尿疼等症状,经5天左右用药治疗后,症状基本消失,如果这时停药,几天后就会复......

点击显示 收起

  有的疾病经治疗一段时间后,虽然病人自己感觉好了,症状也似乎消失了,但病并没有真正痊愈。如肾炎、肝炎、神经衰弱等慢性病,病程一般比较长,需要有一个较长时间的调整,如果过早停药,疾病往往会复发。例如急性肾盂肾炎,拌有尿频、尿急、尿疼等症状,经5天左右用药治疗后,症状基本消失,如果这时停药,几天后就会复发,继续用药又很快见效。如此反复发作,反复用药,细菌会逐渐产生抗药性,导致成为难治的慢性肾盂肾炎。如果能按医生的嘱咐,用药到小便镜检正常后3-7天再停药,就不会出麻烦了。 总之,用药时间一定要按医嘱严格执行,不可自做主张,随便停药换药。     
作者: 佚名 2004-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