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怎样给孩子服用维生素D

来源:《家庭用药365问》
摘要: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能促进体内钙和磷的吸收,对小儿骨骼的生长极为重要,儿童缺乏维生素D能引起佝偻病(软骨病)。为预防小儿佝偻病,一般婴儿出生3-4周后,应适当晒太阳,这时婴儿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醇,经日光中紫外线照射后可转变为维生素D3。如果没有条件经常晒太阳,就应补给维生素D制剂,每日400-800国际单位,......

点击显示 收起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能促进体内钙和磷的吸收,对小儿骨骼的生长极为重要,儿童缺乏维生素D能引起佝偻病(软骨病)。 
  为预防小儿佝偻病,一般婴儿出生3-4周后,应适当晒太阳,这时婴儿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醇,经日光中紫外线照射后可转变为维生素D3。如果没有条件经常晒太阳,就应补给维生素D制剂,每日400-800国际单位,钙剂每日0.5-1克。不能坚持服药者,与入冬时加强维生素D30万国际单位,一次肌肉注射。常用的口服剂有浓缩鱼肝油,开始每日1-2滴,以后增加到5-8滴,每日2次。应注意的是维生素D和钙要配合起来服用,才能达到补钙的效果。
  2岁以后的小儿饮食种类较多,如能经常在室外晒太阳,不易发生佝偻病,可减少或停用维生素D制剂。 已患佝偻病的婴幼儿,则应根据医生规定的剂量喂服。  
作者: 佚名 2004-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