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患者自购感冒中药应注意的问题

来源:《首都医药》
摘要:首先,要到医院或正规中药店购买中成药以防购买假药、过期药,延误治疗。第三,要根据自己所患的证型购买中药,例如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暑湿感冒,购药应有所不同。第四,若感冒症状较重,或并发其它症状以及年高多病者则应请教医生,以免延误病情。...

点击显示 收起

  
   首先,要到医院或正规中药店购买中成药以防购买假药、过期药,延误治疗。

   第二,购买中成药应仔细查看中成药的适应症、禁忌症、服法用量等。特别是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病、肾病等严重疾病者一定不可草率服用药物。

   第三,要根据自己所患的证型购买中药,例如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暑湿感冒,购药应有所不同。

   第四,若感冒症状较重,或并发其它症状以及年高多病者则应请教医生,以免延误病情。
作者: 佚名 2004-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