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云南白药能治哪些病

来源:《家庭用药365问》
摘要:云南白药是我国传统治疗出血及瘀血肿痛的良药,是由三七、冰片、麝香、白芨等中药组成,具有缩短凝血时间、凉血止血、化瘀止痛等作用。临床上常用于跌打损伤、瘀血肿痛、内伤出血等症。本药可内服亦可外用。对出血诸证无论伤情轻重,一律需用开水调服,对瘀血肿痛等未出血破损诸证可用黄酒调服。...

点击显示 收起

    云南白药是我国传统治疗出血及瘀血肿痛的良药,是由 三七、冰片、麝香、白芨等中药组成,具有缩短凝血时间、凉 血止血、化瘀止痛等作用。临床上常用于跌打损伤、瘀血肿 痛、内伤出血等症。 本药可内服亦可外用。对出血诸证无论伤情轻重,一律 需用开水调服,对瘀血肿痛等未出血破损诸证可用黄酒调服。 对疮疔痈肿者,除内服本品外,还应以少许酒调匀涂敷患处。 已化脓者只需内服。成人用量每次0.2--O.3克,每4小时1 次。2岁以上小儿0.03克,5岁以上小儿0.06克。每瓶内装 有保险子一粒,遇有严重跌打损伤、内伤出血时可先将保险 子一粒用酒送服,以做急用。其他轻证缓证可不必服保险子。 服云南白药期间忌服食蚕豆、鱼类及酸冷等食品。孕妇禁服 本药。    
作者: 佚名 2004-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