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国产常用复方降压药片有哪些?

来源:《心血管疾病用药专柜》
摘要:目前国内常用的复方降压制剂有:(1)复方降压片:利血平0。(2)复方罗布麻片或复方降压宁片:罗布麻、野菊花、汉防己、硫酸胍重、肼苯哒嗪、双氢克尿噻、异丙嗪、利眠宁、维生素B1、维生素B6、泛酸钙和三矽镁。这3种常用的降压复方制剂的使用,取决于医生的经验及病人的用药反应。目前有人认为复方降压片可加重病人的动......

点击显示 收起

    目前国内常用的复方降压制剂有: 
   (1)复方降压片:利血平0.032毫克、双肼苯 哒嗪3.2毫克、双氢克尿噻3.2毫克、异丙嗪2.0 毫克、利眠宁2.0毫克、维生素B1 1毫克、维生素 B6 1毫克、泛酸钙1毫克、氧化钾30毫克和三矽酸 镁30毫克。 
   (2)复方罗布麻片或复方降压宁片:罗布麻、 野菊花、汉防己、硫酸胍重、肼苯哒嗪、双氢克尿 噻、异丙嗪、利眠宁、维生素B1、维生素B6、泛 酸钙和三矽镁。 
   (3)安达血平片:利血平0.1毫克,双肼苯哒 嗪10毫克。 
这3种常用的降压复方制剂的使用,取决于医 生的经验及病人的用药反应。如果病人治疗反应 好,血压降至正常或适合病人的血压水平,则可用 小剂量维持治疗。目前有人认为复方降压片可加重 病人的动脉硬化,这种看法是没有根据的。   
作者: 佚名 2004-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