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色普龙 (醋酸环丙孕酮)

来源:《中国新药杂志》
摘要:②治疗不宜手术的前列腺癌(抗雄激素治疗)。③防止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LHRHa)治疗肿瘤初期引起的雄性激素的增加。④治疗重度雄性化体征和雄激素依赖性严重脱发。[用法与用量]①睾丸切除术后为消除肾上腺皮质雄激素的作用:100mg,qd或bid。...

点击显示 收起

    [适应证]  ①降低性欲倒错患者的性欲。②治疗不宜手术的前列腺癌(抗雄激素治疗)。③防止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LHRH a)治疗肿瘤初期引起的雄性激素的增加。④治疗重度雄性化体征和雄激素依赖性严重脱发。
    [用法与用量] ①睾丸切除术后为消除肾上腺皮质雄激素的作用:100mg,qd或bid;未行睾九切除术:100mg,bid或tid,症状改变或减轻后,不改变或中断治疗剂量。②用LHRH a治疗时,为减少男性激素的初始增加,开始时单用本品loomg,bid,5~7d,然后与一种LHRH a合用,共3~4周。③消除LHRH a治疗时肾上腺皮质雄激素的作用:连续抗雄激素治疗,100mg,qd或bid。
    [药物不良反应]  ①性欲和性功能降低,精子生成受到抑制,停药后几个月逐渐恢复。②偶见男性乳房发育(男性女乳),有时伴随乳房触痛,停药后消退。③大剂量使用时罕见肝功能严重损坏。④长期用药,个别病例发生骨质疏松。⑤可能出现疲劳、乏力、头痛、恶心、呕吐、贫血,偶见短暂烦躁、情绪抑郁、体重变化。
    [禁忌证]  妊娠、哺乳、肝脏疾病、曾有妊娠期黄疸或持续瘙痒史、Dubin Johnson综合征、Rotor综合征、消耗性疾病、重度慢性抑郁症、血栓栓塞性疾病及镰状细胞性贫血者禁用。
    [注意事项]  ①对于从事高度注意力作业的患者(如驾驶员、机械操作人员),本品可导致疲劳和精力下降而影响注意力。②糖尿病患者应慎用,应密切检测血糖变化,必要时需调整降糖药或胰岛素的剂量。③应定期检查肝功能、肾上腺皮质功能和红细胞计数,一旦发现肝毒性,应立即停药。④本品偶尔可导致呼吸短促感及血栓栓塞性疾病。⑤酒精的抗抑制作用可减弱本品降低性欲作用,服药期间不建议饮酒。⑥本品对骨骸生长和内分泌功能可能有影响,生长期儿童不宜使用。
    [规格包装]  片剂:50mg,50片/盒
    [贮存条件]  密封,30℃以下干燥处保存,有效期5年。
    [生产厂家]  先灵(广州)药业有限公司
    [厂    址]  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友谊路103号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1999J 40号
作者: 佚名 2004-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