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治疗丙肝新中药松栀丸获突破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湖南省湘潭继蒙中草药肝病研究所研制开发的治疗丙型肝炎中药新药松栀丸项目于2000年10月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临床研究批文(2000ZL135)。2001年4月进入国家Ⅱ期临床试验,被列为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计划的“优质高效中药示范品种”研究项目。该项目于2004年8月完成Ⅲ期临床试验和“十五”计划课题任务指......

点击显示 收起

      湖南省湘潭继蒙中草药肝病研究所研制开发的治疗丙型肝炎中药新药松栀丸项目于2000年10月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临床研究批文(2000ZL135)。
  2001年4月进入国家Ⅱ期临床试验,被列为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计划的“优质高效中药示范品种”研究项目。2003年11月,国家专利管理局授予松栀丸国际发明专利证书;2004年2月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管理中心以第四批国科发计字[2004]86号文立项为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该项目于2004年8月完成Ⅲ期临床试验和“十五”计划课题任务指标,在中药治疗丙型肝炎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据刘秀英所长介绍,松栀丸为少数民族侗医药研发的新药,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该药组方与其他治疗慢性肝病的组方不同,采用侗族地方药材,该药研发有利于发扬民族医药,拓宽了慢性肝病的防治手段。松栀丸的研究成功填补了国际用中药治疗丙型肝炎的空白,且经国家五家临床药理基地Ⅱ、Ⅲ期临床试验证明:其主要疗效特点为能抑制HCV病毒复制,降低ALT与AST,改善肝功能,并能有效改善慢性丙肝患者的症状、体征等,疗效确切、安全有效。能为广大丙型肝炎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治疗药物。

 

作者: 王正全 2004-9-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