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用莨菪类药戒除网瘾

来源:医药网
摘要:浙江宁波市戒毒研究中心近日通过临床证实,莨菪类药加上其他辅助疗法可以戒除网瘾。据该市戒毒研究中心杨国栋教授介绍,人们上网之所以会上瘾,是与大脑中的一种叫多巴胺的物质有关。而莨菪类药恰恰有抑制多巴胺的功效。对网瘾很重的人,先要进行全身机体平衡系统是否遭破坏检测,然后实施药物治疗,主要是注射莨菪类药—......

点击显示 收起


浙江宁波市戒毒研究中心近日通过临床证实,莨菪类药加上其他辅助疗法可以戒除网瘾。据该市戒毒研究中心杨国栋教授介绍,人们上网之所以会上瘾,是与大脑中的一种叫多巴胺的物质有关。而莨菪类药恰恰有抑制多巴胺的功效。对网瘾很重的人,先要进行全身机体平衡系统是否遭破坏检测,然后实施药物治疗,主要是注射莨菪类药——东莨菪碱,抑制大脑皮层,使其在睡眠、休息过程中恢复机体平衡系统,对上网不再感兴趣。

(转摘自“中国医药信息网”)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