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木犀草素金属盐及其制备方法

来源:医药网
摘要:杭州福斯特化学品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一种木犀草素金属盐及其制备方法。木犀草素金属盐的制备方法步骤如下:1芦丁投入氢氧化钠水溶液中,加热回流,冷却至室温,用浓酸将溶液pH调至1~4,抽滤得浅黄色固体。3将精制的产物投入金属钠与无水乙醇制得的乙醇钠溶液中室温反应,减压浓缩至干,得木犀草素钠盐。该......

点击显示 收起

    杭州福斯特化学品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一种木犀草素金属盐及其制备方法。

 

    木犀草素金属盐的制备方法步骤如下:

    1芦丁投入氢氧化钠水溶液中,加热回流,冷却至室温,用浓酸将溶液pH调至1~4,抽滤得浅黄色固体;将固体溶于水,用碱液调pH值到11~14,过滤;用浓酸将滤液的pH值调至1~4,过滤烘干的粗品;

 

    2将所得的粗品放人水和甲醇的混合液中加热精制;

 

    3将精制的产物投入金属钠与无水乙醇制得的乙醇钠溶液中室温反应,减压浓缩至干,得木犀草素钠盐。

 

   该法以芦丁为原料,人工合成了木犀草素,制成了木犀草素金属盐类化合物,原料价格低廉,所得产物纯度较好,收率较高,操作简便的制备方法。木犀草素和木犀草素钠盐有抑制HSC增殖胶原表达合的作用,在临床上可用于预防或治疗肺纤维化的作用。(作者:齐继成)

 

(转载自《医药经济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