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英国科学家研制“万能”流感疫苗 处于初级阶段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据BBC近日报道,英国科学家们正在研制一种“万能”流感疫苗,这种疫苗只需注射一针,就能一劳永逸地保护人们终身不受感冒侵扰。总部设在英国剑桥的生物技术公司Acambis表示,该公司希望他们所研制的这种“万能”流感疫苗能够对付各种流感病毒及其变异体。目前,流感疫苗多是通过使流感病毒表面的两种蛋白质具有免疫性,......

点击显示 收起

  据BBC近日报道,英国科学家们正在研制一种“万能”流感疫苗,这种疫苗只需注射一针,就能一劳永逸地保护人们终身不受感冒侵扰。

  总部设在英国剑桥的生物技术公司Acambis表示,<该公司希望他们所研制的这种“万能”流感疫苗能够对付各种流感病毒及其变异体。

  目前,流感疫苗多是通过使流感病毒表面的两种蛋白质具有免疫性,而起到预防流感的作用。但由于这两种蛋白质会不断发生变异,使得科学家们不得不随之改进或研制新的疫苗。

  为此,Acambis公司的科研人员正在集中研究一种流感病毒表面不会发生变异的蛋白质,希望能借此达到以不变应万变。

  Acambis公司研究小组负责人托马斯博士同时说,“万能”疫苗的研制尚处于初级阶段,离真正投入使用还有很长的距离。

作者: 杨全录 2005-8-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