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新型止血药开辟术后给药新途径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专家介绍,“安可胶”具有独特的三维网状结构,能快速封闭毛细血管及中小型静脉血管,迅速止血,从而减少手术中的出血量和输血量,防止术后多种并发症的产生。另外,作为缓释载体,它开辟了术后给药新途径,不仅可与抗肿瘤药物、抗生素、麻醉药、生长因子混合使用,使药物局部释放,在作用部位达到有效作用浓度,还可与化......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由哈尔滨瀚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科研人员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生物产品“安可胶”,被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成为国内医用生物材料行业唯一获得资助的国家重点项目。

  哈瀚邦公司科研人员历经4年研究,以纤维蛋白封闭剂为研发突破口,模拟人体自身凝血机制,从哺乳动物血液中提取和制造出生物高科技产品“安可胶”(纤维蛋白封闭剂)。它不仅具有生物止血、防止膜性组织粘连、填充封闭缺损组织、促进组织创面愈合等功能,而且是我国同类产品中唯一具有缓释药物功能的纤维蛋白胶。

  专家介绍,“安可胶”具有独特的三维网状结构,能快速封闭毛细血管及中小型静脉血管,迅速止血,从而减少手术中的出血量和输血量,防止术后多种并发症的产生。另外,作为缓释载体,它开辟了术后给药新途径,不仅可与抗肿瘤药物、抗生素、麻醉药、生长因子混合使用,使药物局部释放,在作用部位达到有效作用浓度,还可与化疗药物混合使用,具有用药安全、毒副作用小、疗效显著、易操作等优势。该项目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各种手术中,因其市场价格仅为国外同类产品价格1/10,上市不足两年,就引起国内大医院广泛重视。目前,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四川华西医院等众多医院已与“安可胶”研制产销企业确立协作关系。

  展望项目前景,专家指出,我国有县级以上医院两万多家,平均年手术量约2000万台左右,如其中的30%使用该项目产品,年需求量大约在600万套,而目前市场销量仅30万套,为市场需求量的5%左右。因此,“安可胶”产业化项目于2005年被列为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省科技厅哈大齐工业走廊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带项目,得到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产业专项资金项目资助。

     
作者: 2006-4-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