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科学家发现治疗腹泻药物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科学家的实验表明,一种现有药物能够有助于对付轮状病毒感染,这种病毒感染是发展中国家儿童患腹泻和致死的主要原因。现在没有治疗轮状病毒感染的特效药。硝唑尼特已经作为一种治疗腹泻的药物在美国获得批准,并在拉丁美洲和印度广泛使用。这个研究组发现,那些服用硝唑尼特的患者,平均只用31小时就可以康复,还不到那......

点击显示 收起

    科学家的实验表明,一种现有药物能够有助于对付轮状病毒感染,这种病毒感染是发展中国家儿童患腹泻和致死的主要原因。

    他们的研究结果于6月13日发表在《柳叶刀》杂志的网站上,研究表明,使用三天为一疗程的硝唑尼特(nitazoxanide)可以大大缩短严重轮状病毒腹泻的持续时间。

    现在没有治疗轮状病毒感染的特效药。口服补液目前是唯一的对付轮状病毒感染的方式,这类感染会引发呕吐、发烧、腹部疼痛、脱水和水样腹泻。目前,已经有两种疫苗在一些国家去的许可证,但是需要在未来两三年才会得到广泛使用。(参见两种预防轮状病毒的疫苗问世)

    美国Romark医学研究所的Jean-François Rossignol及其同事研究了埃及大学医院收诊的具有严重轮状病毒感染症状的50名儿童。所有的儿童都进行口服补液,并在三天时间里,或者每天两次服用硝唑尼特,或者服用安慰剂。硝唑尼特已经作为一种治疗腹泻的药物在美国获得批准,并在拉丁美洲和印度广泛使用。

    这个研究组发现,那些服用硝唑尼特的患者,平均只用31小时就可以康复,还不到那些服用安慰剂的人群所需康复时间的一半,后者的康复时间为75小时。服用这种新药的儿童没有出现显著副作用的。

    这组科学家表示,“在此报告的这些研究结果令人鼓舞,它们可能引导我们思考对付儿童轮状病毒感染的新方法。”

   

作者: 2006-6-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