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南非发现短期核苷类似物治疗抑制HIV垂直感染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据《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杂志》最近的一篇报道称,短期核苷类似物司他夫定、地达诺新或叠氮胸苷能够预防HIV母婴垂直传播。南非ChrisHaniBaragwanath医院的GlendaGray博士和他的同事们研究了373名孕妇随机应用司他夫定、地达诺新、叠氮胸苷,或是司他夫定联合地达诺新,妇女在34周时开始治疗,分娩后婴儿治疗6周。所......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杂志》最近的一篇报道称,短期核苷类似物司他夫定、地达诺新或叠氮胸苷能够预防HIV母婴垂直传播。

    南非Chris Hani Baragwanath医院的Glenda Gray博士和他的同事们研究了373名孕妇随机应用司他夫定、地达诺新、叠氮胸苷,或是司他夫定联合地达诺新,妇女在34周时开始治疗,分娩后婴儿治疗6周。所有的治疗组均在开始治疗后HIV-1RNA水平迅速下降。

    分娩第24周时,362对母婴中,司他夫定治疗的婴儿仅有11人感染HIV,地达诺新组有10人,叠氮胸苷组有5人,联合组有4人。子宫内感染11人。研究者称,延长使用司他夫定及司他夫定联合地达诺新能够导致代谢并发症,因而,妊娠期不建议延长使用。

    研究者称,由于治疗过程仅有4周,因此,代谢并发症危险度少,对孕妇和婴儿较安全。

   

作者: 2006-8-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