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英国科学家发现能修复DNA的核蛋白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英国的科学家们在研究了核蛋白Aprataxin的基因后,发表声明说他们发现了这种蛋白具有DNA修复功能。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StephenWest和他的同事们说这个蛋白可以在DNA的修复中起作用,这就从另一侧面反应出AOA1症是由神经细胞中的一些断裂的DNA链没有及时修复累积引起的。Aprataxin和其它一些DNA修复的蛋白有联系,但是还......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的科学家们在研究了核蛋白Aprataxin的基因后,发表声明说他们发现了这种蛋白具有DNA修复功能。

    Aprataxin蛋白的变异会引起很罕见的神经紊乱以及共济失调伴眼运动失用症,即AOA1。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Stephen West和他的同事们说这个蛋白可以在DNA的修复中起作用,这就从另一侧面反应出AOA1症是由神经细胞中的一些断裂的DNA链没有及时修复累积引起的。

    Aprataxin和其它一些DNA修复的蛋白有联系,但是还没有证据表明它是否在DNA修复进程中起直接作用。伦敦的研究人员纯化了天然的和变异的Aprataxin蛋白后,进一步论证了这个蛋白帮助一些被激活的氧分子或一些辐射导致的断裂的DNA双链结合在一起。

    他们发现一个特殊的地方就是这个蛋白从断裂的DNA单链末端移除了被成为腺苷酸的化学基团,从而使得他们可以更好的缝合在一起。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的在线网站上。

   

作者: 2006-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