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两种药物治疗胃食管反流疾病的疗效比较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为比较S-pantoprazole(20mg每天一次)vsracemicpantoprazole(40mg每天一次)治疗胃食管反流疾病(GERD)的疗效和耐受性,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临床试验,入选了369例GERD患者,并随机给予一片(20mg)S-pantoprazole每天一次(试验组)或40mgracemicpantoprazole每天一次(参照组),治疗28天。评估患......

点击显示 收起

     为比较S-pantoprazole(20 mg 每天一次) vs racemic pantoprazole(40 mg 每天一次)治疗胃食管反流疾病(GERD)的疗效和耐受性,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临床试验,入选了369例GERD患者,并随机给予一片(20 mg) S-pantoprazole每天一次(试验组)或40 mg racemic pantoprazole每天一次(参照组),治疗28天。评估患者GERD症状评分在治疗14和28天时,相对于基线0天减少量,同时观察治疗过程中发生的任何不良反应。在一个研究中心中对入选的54例患者于基线和治疗28天时进行了胃镜检查(GI)。

    结果可见,两组在治疗14天时一些症状评分显著减低,包括烧心(P < 0.0001),反酸(P < 0.0001),胃胀(P < 0.0001),恶心(P < 0.0001)以及 咽下困难(P < 0.001),且继续治疗至28天后进一步减低。两组间患者治疗14天和28天反酸和胃胀改善的比例也显著不同(反酸P = 0.004 ;胃胀P = 0.03),治疗28天时烧心的改善也不同(P = 0.01),试验组中的改善比例高于参照组,烧心/反酸/胃胀在治疗14天时危险绝对减低约15%,在28天时减低10%;相对危险减低在14天时为26%-33%,28天时减低15%。GI显示两组间食管炎(P = 1)和胃浸蚀(P = 0.27)的治愈率无显著异常。在治疗过程中两组均未报道任何不良反应。

    可见,对于GERD 患者,S-pantoprazole (20 mg)较racemic pantoprazole (40 mg)在改善烧心、反酸以及胃胀症状上更有效,在治愈食管炎和胃浸蚀上等效,两种药均安全且耐受性较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