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英国解决胰岛素口服难题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中国医药报讯英国一家名为“糖尿病技术”的公司最近研制出一种新型口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可以更好地控制糖尿病症状。据报道,这家公司研制的新型胰岛素成功解决了胰岛素作为一种蛋白质易被胃消化的难题。这种胰岛素装在胶囊内,可以避开胃酸,“直达”小肠。胰岛素胶囊在小肠内溶解,释放......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医药报讯 英国一家名为“糖尿病技术”的公司最近研制出一种新型口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可以更好地控制糖尿病症状。
  据报道,这家公司研制的新型胰岛素成功解决了胰岛素作为一种蛋白质易被胃消化的难题。这种胰岛素装在胶囊内,可以避开胃酸,“直达”小肠。胰岛素胶囊在小肠内溶解,释放出胰岛素和其他物质的混合剂,加速小肠壁吸收胰岛素。
  英国加的夫大学一个研究小组对患2型糖尿病的16名患者进行的小规模试验显示,每天在早饭前和午饭前服用这种胰岛素,患者体内的血糖水平得到了很好控制,而且这种药物也适用于儿童。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种产品能更好地控制糖尿病,而且不会像目前广泛使用的糖尿病药物罗格列酮那样增加服用者患心脏病的风险。
   (海星)
作者: 2007-7-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