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高致病性蓝耳病灭活疫苗研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来源:中新网
摘要:在昨天下午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所长于康震说,高致病性蓝耳病灭活疫苗研制和生产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于康震说,在3个月时间内,先后完成基础细胞批建立、疫苗种毒批生产、疫苗安全性试验、攻毒保护试验等大量实验室研制工作,制定了较为完善的疫苗制造及检验规程。研究结果表明,疫苗......

点击显示 收起

        在昨天下午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所长于康震说,高致病性蓝耳病灭活疫苗研制和生产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于康震说,在3个月时间内,先后完成基础细胞批建立、疫苗种毒批生产、疫苗安全性试验、攻毒保护试验等大量实验室研制工作,制定了较为完善的疫苗制造及检验规程。研究结果表明,疫苗单剂量、单剂量重复和超剂量接种仔猪后是安全的,疫苗的免疫攻毒保护率为80%。

  他还介绍说,经农业部兽药审评专家委员会论证,专家们认为该疫苗符合“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技术标准,所以专家们建议农业部可以安排紧急生产,疫苗研制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于康震表示,截至2007年8月22日,农业部共向各地调拨蓝耳病疫苗3.14亿毫升,现在每天的生产量是700万到1000万毫升。但当前生产量上还不能完全满足全国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防控进行全面免疫的需要,但是这些疫苗在重点地区,在我们划定的免疫重点范围等方面还是能够保证猪蓝耳病重点防控的,当然如果全面防控的话,量还是偏小。(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作者: 2007-8-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