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酸浆水提取物的抗炎作用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9月18日中医研究2007,20(1):17医学空间(MEDcyber。com)9月18日消息--中国河南的研究人员近期针对酸浆水地上部分的抗炎作用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酸浆地上部分水煎液能降低二甲苯致小鼠耳肿胀度,蛋清及甲醛致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9月18日 中医研究 2007,20(1):17 医学空间(MEDcyber.com)9月18日消息--中国河南的研究人员近期针对酸浆水地上部分的抗炎作用进行了研究。方法为:制备二甲苯致小鼠耳肿胀、蛋清及甲醛致大鼠足爪肿胀模型,测定各组鼠耳、足爪肿胀度;制备小鼠实验性腹膜炎及大鼠皮肤炎症模型,测定各组渗出液量;用药组与空白对照组、消炎痛对照组相比较。结果显示,酸浆地上部分水煎液能降低二甲苯致小鼠耳肿胀度,蛋清及甲醛致大鼠足爪的肿胀度;并对小鼠实验性腹膜炎及大鼠实验性皮肤炎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用药组与空白对照组比较有显著差异,用药组之间呈剂量依赖关系。研究人员认为,酸浆地上部分水提取物具有抗炎作用。
作者: 2007-9-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