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美“蛋白建模方法“有助于增强抗体药物效力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9月26日中国经济网美国科学家最近开发出一种计算机建模方法,它能够通过预测抗体的结构变化来提升药物的效力。研究人员分析了一种特殊抗体的氨基酸取代的多种可能性,并计算出哪种取代方式所产生的结构变化能够导致抗体......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9月26日 中国经济网 美国科学家最近开发出一种计算机建模方法,它能够通过预测抗体的结构变化来提升药物的效力。相关研究论文9月23日在线发表于《自然—生物技术》上。

该研究成果源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Dane Wittrup和Bruce Tidor教授在实验和计算机模拟上的倾力合作。研究人员分析了一种特殊抗体的氨基酸取代的多种可能性,并计算出哪种取代方式所产生的结构变化能够导致抗体与标靶发生最紧密的作用。

利用该模型,研究人员已经对抗结肠癌药物爱必妥(Erbitux)进行了改造,并使抗体与标靶的亲和力增加到原始蛋白分子的10倍。此外,他们将该方法应用于一种抗溶解酵素抗体D44.1,提升了它的效力。论文第一作者Shaun Lippow表示,“将抗体蛋白结构和预测信息结合起来,我们就能做出最合理的选择,从而提升蛋白的功能。”

美国国立常规医学研究所(NIGMS)负责计算生物学项目的Janna Wehrle表示,“该项研究是现代计算技术用于加速药物开发的完美范例。”

传统的抗体药物开发方法主要通过自然选择,即先从小鼠体内提取出抗体,然后在实验室中进行培养,使其进化,并检测其功效。该方法从时间上和研究人员可操控的层面上都不理想。相比之下,MIT科学家的新方法能够快速分析抗体大量的可能变异和构造变化,并预测出该蛋白分子和标靶的亲和力。


研究人员表示,蛋白建模方法能够减少抗体药物开发的时间和成本,并有助于科学家设计改造其他用途的蛋白,比如将生物质转化为能源的酶。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