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打开了克服放射线•抗癌药剂抗药性问题的大门

来源:大德网
摘要:曾为癌症治疗障碍物的抗癌药剂抗药性问题的抑制物质被成功的开发出来了。韩国科学技术部于7月29日宣布韩国原子能医学院(院长金钟淳)放射线医学研究所李尹实(45)博士研究小组成功的开发出能够抑制诱发放射线和抗癌药剂抗药性的热冲击蛋白质的物质。药物反复服用以后会出现药效不断低下的现象,因此这种药物抗药性的现象在......

点击显示 收起

曾为癌症治疗障碍物的抗癌药剂抗药性问题的抑制物质被成功的开发出来了。

韩国科学技术部于7月29日宣布韩国原子能医学院(院长  金钟淳)放射线医学研究所李尹实(45)博士研究小组成功的开发出能够抑制诱发放射线和抗癌药剂抗药性的热冲击蛋白质的物质。

药物反复服用以后会出现药效不断低下的现象,因此这种药物抗药性的现象在癌症患者接受放射线治疗和抗癌药剂治疗时成为了治疗效果不断降低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其中对诱发抗药性的蛋白质的功能不易发现使研究治疗药剂成为了困难。

在本次研究中李尹实博士研究小组发现在治疗肺癌乳房癌细胞的过程中发现了大量的热冲击蛋白质HSP27(Heat  Shock  Protein  27),正是这类物质在人体内对放射线和cisplatin等抗癌物质产生了抗药性。研究小组开发出的能够控制HSP27的7个酸性物质构成治疗物质(Heptapeptide),从而解决人体内对治疗药物的抗药性的问题。

根据研究小组的研究结果HSP27蛋白质能够与杀死癌细胞的蛋白质相结合,从而产生对放射线和抗癌药剂的抗药性功能,从而抑制癌细胞的死亡。

研究小组开发出一种能够首先与HSP27蛋白质结合并能阻止细胞融合的Heptapeptide物质,从而克服抗药性,提高放射线和抗癌物质对癌症的治疗效果。  

同时,这一研究成果被刊登在世界著名的癌症专门学术期刊Cancer  Research上。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