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糖类药物毒副作用低应用范围广前景广阔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化学实验室的主任研究员张勇民认为,糖类药物毒副作用低,应用范围广泛,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在此间刚刚结束的中法生物有机与药物化学研讨会上,从事糖化学研究长达十几年的张勇民博士介绍说,平时人们食用的糖属于单糖,在医学上由若干糖组成的分子化合物可以治疗疾病。张勇民......

点击显示 收起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化学实验室的主任研究员张勇民认为,糖类药物毒副作用低,应用范围广泛,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在此间刚刚结束的中法生物有机与药物化学研讨会上,从事糖化学研究长达十几年的张勇民博士介绍说,平时人们食用的糖属于单糖,在医学上由若干糖组成的分子化合物可以治疗疾病。比如,阿卡波糖可以治疗糖尿病,寡糖可以抗肿瘤等。

    张勇民说,糖类药物的最大优势就是毒副作用小。糖类在人体内可以水解,变为营养和能量,这对治疗癌症有格外重要的意义。目前大部分抗肿瘤药物为核酸药物,毒副作用很强。

    此外,糖类药物应用范围广泛,可以抗炎症、抗血栓等等,其使用范围还在不断开发研究当中。

    张勇民介绍,国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研发糖类药物。法国已经生产出人工合成的5个糖的寡糖抗血栓新药,并于2002年在美国、日本和欧洲一些国家上市。中国国内目前还没有自主研发的糖类药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