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科学家从红酒中提取有益成分制成红酒药丸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12月07日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众多研究都表明,红酒中含有多种有益成分,长期饮用对健康有好处。美国塞特里斯生物制药公司为这些人找到了一种解决途径:将有效成分提取出来,制成“红酒药丸”。据英国媒体11月28日报道,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2月07日 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众多研究都表明,红酒中含有多种有益成分,长期饮用对健康有好处。但偏偏有些人不爱喝酒,那该怎么办?美国塞特里斯生物制药公司为这些人找到了一种解决途径:将有效成分提取出来,制成“红酒药丸”。

  据英国媒体11月28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病理学副教授大卫·辛克莱是“红酒药丸”的研发者之一。他介绍说:“白藜芦醇是红酒含有的一种有益成分。它能延长寿命、预防与年龄增长相关的疾病出现,如阿尔滋海默氏病等。但是,一杯红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量有限。于是我们想了很多方法,设法人工合成出白藜芦醇,并将它浓缩成一粒"红酒药丸"。”据了解,合成白藜芦醇的效力要比红酒中的高出1000倍。此外,实验已经证明,该药丸能有效降低胰岛素敏感度,可能会对治疗2型糖尿病有帮助。“这对广大糖尿病患者来说,无疑带来了新的希望。”

  预计2008年上半年,塞特里斯生物制药公司将开展药物临床试验,以检验“红酒药丸”对人体的作用。“我们推算,获得成功的几率在80%—90%。”
作者: 2007-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