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欧洲流感病株对罗氏Tamiflu产生抗药性

来源:转载
摘要:新近一则报告显示,欧洲有流感病株已对罗氏的Tamiflu(oseltamivir)产生不可忽视的抗药性。欧洲疾病防控中心(ECDC)对此进行了研究。初期结果显示,本次冬季流行的某些H1N1病毒对Tamiflu具有抗药性。去年11月和12月,从欧洲10个国家分离出了148个A型流感病毒样株,欧盟资助的VIRGIL网络对此进行了测试。...

点击显示 收起

    新近一则报告显示,欧洲有流感病株已对罗氏的Tamiflu (oseltamivir)产生不可忽视的抗药性。

 

    欧洲疾病防控中心(ECDC)对此进行了研究。初期结果显示,本次冬季流行的某些H1N1病毒对Tamiflu具有抗药性。去年11月和12月,从欧洲10个国家分离出了148个A型流感病毒样株,欧盟资助的VIRGIL网络对此进行了测试。截止目前,其中19个样株对oseltamivir产生抗药性。

 

    欧洲疾病防控中心表示,来自挪威的16个样株中,12个产生抗药性。当晚,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立即在网站上向医生和公众发布咨询通告。

 

    目前,欧洲疾病防控中心、欧盟委员会和世界卫生组织正对数据的重要性进行评估,结果将于近日公布。然而,上述机构十分痛心的表示,“目前情况下,无法弄清整个欧洲流感病毒的抗药水平”。

 

    不过,研究声称,“对oseltamivir产生抗药性的流感病毒比例值得重视,但并没有挪威那么严重”。(中国医药123网)

作者: 2008-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