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武田胃灼热新药TAK-390MR疗效优于Prevacid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武田制药公司表示,其正处在研发阶段的一种胃灼热药在治疗食道炎方面的效果优于同类畅销药Prevacid。这种新药代号为TAK-390MR,在Prevacid的基础上研发而来。该药进行了两项临床试验,共有4092名侵蚀性食道炎受试患者参加,他们随机分组,每天分别使用60/90毫克TAK-390MR或30毫克Prevacid进行治疗。两个试验结果均显示......

点击显示 收起

     武田制药公司表示,其正处在研发阶段的一种胃灼热药在治疗食道炎方面的效果优于同类畅销药Prevacid。

 

    这种新药代号为TAK-390MR,在Prevacid的基础上研发而来。该药进行了两项临床试验,共有4092名侵蚀性食道炎受试患者参加,他们随机分组,每天分别使用60/90毫克TAK-390MR或30毫克Prevacid进行治疗。两个试验结果均显示,90毫克TAK-390MR的效果在统计上优于Prevacid,60毫克剂量TAK-390MR的疗效也较为理想,但未达到统计显著性水平。

 

    其中,一项实验分析结果表明,使用60毫克剂量药物的受试者中,93%的人达到了治疗目标,90毫克剂量受试组当中,有95%的人达到这种效果,而Prevacid受试组中仅有92%的人达到上述治疗目标。而另一项实验结果则证实,在对病情的缓解效果上,60毫克和90毫克TAK-390MR受试组均比Prevacid受试组高出6个百分点。

 

    武田公司计划于今年年底推出这种新药,并在通用名药出来之前,逐渐让之前使用Prevacid患者转用新药。目前,Prevacid的年销售额达到20亿美元,该药的专利保护期将于2009年11月份失效。

作者: 2008-5-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