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捷克科学家发现维生素E类似物具有抗癌作用

来源:国际在线
摘要:捷克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维生素E类似物通过对癌细胞线粒体起作用,可在不损害健康细胞的情况下达到有效抑制癌细胞的效果。据捷克媒体12日报道,捷克科学院生物技术学院的专家克拉托赫维洛娃说,鉴于癌细胞不断变异的特点和逐渐增强的抗药性,专家们一直在寻求一种新物质来抵御癌细胞。通过实......

点击显示 收起

  捷克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维生素E类似物通过对癌细胞线粒体起作用,可在不损害健康细胞的情况下达到有效抑制癌细胞的效果。

  据捷克媒体12日报道,捷克科学院生物技术学院的专家克拉托赫维洛娃说,鉴于癌细胞不断变异的特点和逐渐增强的抗药性,专家们一直在寻求一种新物质来抵御癌细胞。通过实验,专家们发现维生素E类似物通过对癌细胞线粒体起作用,可有效抑制大肠、肺、乳腺和子宫颈中癌细胞的生长,并且不会损害健康的人体细胞。

  线粒体是细胞中制造能量的器官。如果线粒体受到损伤,细胞就会因缺乏能量而死亡。而维生素E类似物正是通过影响癌细胞的线粒体,从而达到有效抑制甚至杀死癌细胞的目的。

  据报道,捷克科学院的专家们正对这一研究成果进行进一步实验,以期将来有助于抗癌新药的开发。(记者丁宜)

作者: 2008-8-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