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英投资开发新型β受体阻滞药物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在英国约有260万民众正在遭受心脏疾病的困扰,普通β受体阻滞药物可阻止病患肾上腺素分泌,从而降低其心脏负荷,使得大多数患者的症状可在服药后有所减轻。然而,这种β受体阻滞药物的主要副作用之一是会加重服药者的哮喘症状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的病症。哮喘患者服用普通β受体阻滞药物将引发自身肌肉收缩并导致其气道狭......

点击显示 收起

  在英国约有260万民众正在遭受心脏疾病的困扰,普通β受体阻滞药物可阻止病患肾上腺素分泌,从而降低其心脏负荷,使得大多数患者的症状可在服药后有所减轻。  

  然而,这种β受体阻滞药物的主要副作用之一是会加重服药者的哮喘症状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的病症。哮喘患者服用普通β受体阻滞药物将引发自身肌肉收缩并导致其气道狭窄,而病患服用的其他哮喘治疗药物也将停止发挥药效。当今最好的β受体阻滞药物也无法分辨心和肺的细小差别,从而造成病患的肺部肌肉收缩,促使其呼吸系统疾病进一步加重,因此,约有30万同时遭受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脏疾病的英国患者将不得服用普通的β受体阻滞药物。  

  据《每日科学》网报道,英国维康信托基金会已赞助给诺丁汉大学280万英镑,用于推动新型药物的研发进程,使得数以万计不能使用普通β受体阻滞药物的心脏病患者免除痛苦。  

  现在,来自诺丁汉大学生物医药科学学院的研究小组将利用这笔赞助资金进行为期3年的药物研究,以研制新型的β受体阻滞药物,用于心脏病和冠心病的治疗,并消除现今普通β受体阻滞药物存在的可加重潜在呼吸系统疾病的副作用。诺丁汉大学科学家已经发现可更高效分辨心和肺区别的新型药物分子,下一步将对此进行进一步研究,提升药物分子定位心脏细胞的精确性,准确用药,从而避免对病患肺部的伤害。终极目标是患者可以口服研发完成的新型药物,且药效更为持久。  

  作为研究的主导人员,生物医药科学学院的吉尔·贝克博士表示,新型药物分子的发展将极少引发气喘和呼吸急促的情况,这使同时患有心肺疾病的患者也可安全服用。此外,由于新型药物分子具有极小的副作用,将具备成为所有心脏疾病患者通用的β受体阻滞药物的潜力。  
作者: 2008-9-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