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药物发现与设计形软件包D3Pharma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摘要:12月26日,上海药物所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DDDC)与创腾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药物发现与设计图形软件包D3Pharma发布暨应用研讨会,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设计图形软件包D3Pharma。该项目得到了国家863计划课题支持,由药物所朱维良及罗小民两位研究员牵头,与创腾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历时近三年开发成功。目前,软件包已......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26日,上海药物所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DDDC)与创腾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药物发现与设计图形软件包D3Pharma发布暨应用研讨会,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设计图形软件包D3Pharma。该项目得到了国家863计划课题支持,由药物所朱维良及罗小民两位研究员牵头,与创腾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历时近三年开发成功。目前,软件包已具有分子模拟、基于结构及配体的药物设计、化学及生物信息学等基本功能,并成功地将软件包中的部分模块移植到了基于Pipeline  Pilot工作流的药物设计平台上。来自全国各地20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及制药企业的7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朱维良研究员介绍了D3Pharma的现有功能及未来研究计划,张鑫贲及黄子福分别演示了Windows及Linux版本软件的使用方法,创腾科技的林毅先生介绍了在Pipeline  Pilot工作流平台上开发的独立模块。药物所副所长蒋华良研究员、开拓者化学研究管理有限公司计算化学主管王正博士、上海有机所王任小研究员、复旦大学副教授付伟博士等专家学者就新药研发及软件应用等专题做了大会报告。与会者对药物设计软件在新药研发中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达了一起努力将国产药物设计软件做好的意愿,希望能够在药物设计领域迅速打破国外软件一统天下的格局。

        会后,罗氏研发(中国)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签订了D3Pharma软件的购买或测试协议。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