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癌症尿液检测试剂“预检1号”在吉林研发成功

来源:中广网
摘要:一种用于早期发现肿瘤的癌症尿液检测试剂——“预检1号”,在吉林省生物研究院研发成功,并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这意味着肿瘤的早期发现成为可能。早期发现,是治疗肿瘤的关键。肿瘤的发展分为5个阶段:良性、肿瘤细胞启动期、肿瘤早期、肿瘤中期、晚期。...

点击显示 收起

        一种用于早期发现肿瘤癌症尿液检测试剂——“预检1号”,在吉林省生物研究院研发成功,并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这意味着肿瘤的早期发现成为可能。“预检1号”,还同时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产品出口销售”资格。  

        早期发现,是治疗肿瘤的关键。肿瘤的发展分为5个阶段:良性、肿瘤细胞启动期、肿瘤早期、肿瘤中期、晚期。实际上,在肿瘤发展的前4个阶段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都是可以完全治愈的,在前三个阶段发现并治疗,治愈率可达100%。癌症的可怕之处,就在于前三个阶段,影像学根本无法检测出来,即便到了肿瘤中期,也只有非常专业的医生用较先进的设备才能测出。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认为:目前1/3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1/3的癌症可以通过积极治疗而延长患者生命;1/3的癌症是可以通过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而痊愈的。

        由于目前癌症的早期发现十分困难,其致死率很高,多数癌症发现时已是中晚期。世界卫生组织肿瘤研究中心公布的数字表明:到2020年,肿瘤患者将增加43%。中国卫生部疾控司资料显示:我国每年肿瘤发病人数约200万,死亡140万,并呈逐年上升趋势。

        吉林省生物研究院研发的“预检1号”癌症尿液检测试剂,在癌症的肿瘤细胞启动期、肿瘤早期、肿瘤中期(良性期不再监测范围之内),就可以通过尿液准确检测出来,方法简便,准确率高,为人们积极治疗赢得了时间。“预检1号”应用范围广泛,适应于所有国家和地区人群的癌症筛查、普查和检测,还适用于癌症相关疾病(如传染性肝病、慢性消化道溃疡及病因不明症)的监测,也可以作为癌症患者治疗效果检测及癌症康复患者的跟踪监测。
作者: 2009-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