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英美两药企研制成功“记忆药片” 能提高记忆力

来源:医药经济报
摘要: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说,一只据称有助提高记忆力的药片有望数年内在药店销售。据报道,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和美国塔加赛普公司研制的“记忆药片”可用于治疗与年龄相关的记忆力减退症状。...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说,一只据称有助提高记忆力的药片有望数年内在药店销售。

  据报道,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和美国塔加赛普公司研制的“记忆药片”可用于治疗与年龄相关的记忆力减退症状。这种药原本用于治疗早老性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病),现今配方更温和,可供健康人日常服用。

  前美国FDA成员、神经科医生史蒂文·费里斯说:“我认为这种药可能获得批准,前提是必须证明它安全有效,这将是个巨大的市场。”

  报道说,有证据显示,英国有些健康人正服用一些药品来提神。有些学生甚至服用一些治疗失眠症的药品帮助熬夜,还有人服用治疗注意力不集中的药品以集中精力。

  英国剑桥大学神经心理学教授芭芭拉·萨哈基安说:“现在很难判断这一人群的数量,但可以确定,这种趋势正在增强。”
作者: 2009-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