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研究人员识别出甲型流感病毒毒株 启动疫苗研发

来源:health.sohu.com
摘要:甲型H1N1流感疫苗从设计到生产需4-6个月的时间美国卫生官员6日说,美国研究人员识别出甲型HIN1流感病毒毒株,疫苗研发已启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负责科研与公共卫生的副主任安·舒查特女士6日在国会说,卫生部门专家用了两星期,识别出甲型流感毒株。...

点击显示 收起

搜狐健康·甲型H1N1流感防治指南--指导专家:牛俊奇   跟甲型H1N1病人或携带者保持多远的距离才安全?   携带者自己不发病但能传染别人 会不会无法控制?   吃抗病毒类中药对甲流的预防效果还不如勤洗手?   提前吃“达菲”有可能可以预防甲型H1N1流感   吃八角不得甲型H1N1流感是误传 没有预防效果   疫情走势存三种可能 若轻度爆发或致死100万人   即使是普通流感 用药的第一选择也应该是达菲   1918年大流感致死几千万人 与此次疫情有类似点   加拿大的猪被人类感染 会不会造成病毒的变异?   甲型H1N1流感疫苗从设计到生产需4-6个月的时间

  美国卫生官员6日说,美国研究人员识别出甲型HIN1流感病毒毒株,疫苗研发已启动。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负责科研与公共卫生的副主任安·舒查特女士6日在国会说,卫生部门专家用了两星期,识别出甲型流感毒株。她说:“我们识别并分离出了病毒毒株,眼下我们正在讨论(疫苗)。一旦决定生产,我们就能很快开始。 ”

  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说,分离出病毒毒株后,疫苗研发进入培育种子病毒阶段。种子病毒可用于开发用于临床试验的疫苗。但他警告说,眼下科学界对甲型流感的了解尚处在非常初步的阶段,这种病毒会造成什么影响眼下也很难讲。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说,世卫专家下星期将开会讨论疫苗生产。  


作者: 2009-5-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