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一种有效的狂犬病疫苗

来源:EurekAlert! 中文
摘要:目前的狂犬病疫苗的费用和低效导致需要重复接种,而且妨碍了根除狗的这种致命疾病的努力——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科学家如今朝着只需要接种1份的狂犬病疫苗的目标又走近了一步。BernhardDietzschold及其同事报告说,一种重组DNA技术可以用于制造一种减毒活疫苗,它可以保护接种者不受狂犬病感染,而且可以在感染后从脑中......

点击显示 收起

目前的狂犬病疫苗的费用和低效导致需要重复接种,而且妨碍了根除狗的这种致命疾病的努力——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科学家如今朝着只需要接种1份的狂犬病疫苗的目标又走近了一步。Bernhard  Dietzschold及其同事报告说,一种重组DNA技术可以用于制造一种减毒活疫苗,它可以保护接种者不受狂犬病感染,而且可以在感染后从脑中清除狂犬病。在小鼠身上试验的其他版本的狂犬病活疫苗导致了让人无法接受的疾病高风险。然而,这种新疫苗甚至在出生5天的免疫系统未成熟的小鼠身上也不会导致该病。这种称为SPBAANGAS-GAS-GAS的疫苗也能保护成年和免疫缺损的小鼠接触高毒力狂犬病毒株而不被感染。尽管传统的狂犬病暴露后治疗需要多次注射疫苗,注射一次这种重组疫苗就可以清除小鼠大脑中已经出现的狂犬病感染。这组作者说,这种疫苗代表了一种预防、治疗、或许还能根除狂犬病的有希望的候选疫苗。
作者: 2009-7-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