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硼化合物在生物医学领域最近研究

来源:生命经纬
摘要:目前,生化专家已经证实,有一种特殊的合成的硼化合物能够很容易就被生物活性酶所接受,这将有助于新药设计。在2008年6月,俄勒冈州大学的化学家Shih-YuanLiu在《JournaloftheAmericanChemicalSociety》杂志上的一篇报道中介绍说,他的实验室已经合成了一种硼氮化合物,该物质的电子特性和化学结构与苯分子相似。这项研......

点击显示 收起

     目前,生化专家已经证实,有一种特殊的合成的硼化合物能够很容易就被生物活性酶所接受,这将有助于新药设计。

    在2008年6月,俄勒冈州大学的化学家Shih-YuanLiu在《JournaloftheAmericanChemicalSociety》杂志上的一篇报道中介绍说,他的实验室已经合成了一种硼氮化合物,该物质的电子特性和化学结构与苯分子相似。这项研究结果为生物医学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潜在的工具。

    目前,在2009年9月1日的《AngewandteChemie》期刊上,liu和他的同事发表了最新的进展,他们合成的硼化合物确实能够被一种酶的非极性疏水袋所接受。对于该酶,科学家已经有了深入的研究。在实验室中,Liu等人用T4溶菌酶证实了这项研究理论。

    据Liu介绍,这是一项非常大的进步,他们的化合物能够有效地绑定到T4溶菌酶上,然后表现出像疏水的芳香族分子那样的“行为”。接下来研究人员将对此作进一步的探索。

    硼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并不是新的,但是一直没有被很好的接受。最近的10年,对这方面的关注度又有所上升。

作者: 2009-9-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