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ACT公司抗癌新药ACTB1003临床研究申请

来源:中国医药123网
摘要:日前,FDA已接受了ACT生物制药公司关于其抗癌新药ACTB1003的临床研究申请。ACT公司已准备好药物的前临床数据,以证实该药可以进入临床实验阶段,其中包括产品生产和毒性学研究方面的数据。ACTB1003是一种新型的激酶抑制剂类口服制剂,可以通过多种作用机理靶向作用于癌细胞。ACT公司表示,ACT1003在前临床实验和毒性学实......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FDA已接受了ACT生物制药公司关于其抗癌新药ACTB1003的临床研究申请。ACT公司已准备好药物的前临床数据,以证实该药可以进入临床实验阶段,其中包括产品生产和毒性学研究方面的数据。

ACTB1003是一种新型的激酶抑制剂类口服制剂,可以通过多种作用机理靶向作用于癌细胞。该药可以作用于FGF受体家族(这些受体的变异可导致多种癌症),从而抑制肿瘤的生长,同时它还可以靶向作用于PI3K通路中的RSK和S6K激酶,诱导癌细胞凋亡。

ACT公司表示,ACT1003在前临床实验和毒性学实验当中表现良好,它极有潜力成为最新一代具有靶向作用的抗癌药物。除了可以通过多重方式攻击癌细胞,ACT1003还可以根据不同患者自身的癌细胞基因特点因人施治。
作者: 2010-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