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一国际研究小组筛选出新型抗疟药物

来源:新华社
摘要:一个国际研究小组9月2日发表报告称,他们筛选出一种可抗疟疾的新药,在实验鼠身上测试后发现,该药治疗效果显著。这一药物名为NITD609,它不仅能够杀灭两种最常见的疟原虫&mdash。恶性疟原虫和间日疟原虫及其抗药株,还能够攻击一种现有抗疟药(包括青蒿素类药物)都未触及的疟原虫蛋白,同时方便加工成药丸并可大量生产......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9月2日发表报告称,他们筛选出一种可抗疟疾的新药,在实验鼠身上测试后发现,该药治疗效果显著。

 

这一药物名为NITD609,它不仅能够杀灭两种最常见的疟原虫——恶性疟原虫和间日疟原虫及其抗药株,还能够攻击一种现有抗疟药(包括青蒿素类药物)都未触及的疟原虫蛋白,同时方便加工成药丸并可大量生产。

 

瑞士诺华热带病研究所、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等机构研究人员利用高通量筛选技术对1.2万种化合物进行筛选,从中选出了200多种抗疟疾化合物。依据对人体无害和有效灭杀抗药菌株等原则,研究人员筛选出NITD609这种药物。

 

对携带恶性疟原虫的老鼠的实验表明,一次性大剂量注射NITD609能够迅速治愈疟疾,小剂量注射后的治愈率同样在90%以上。

 

 

 

 

 

作者: 任海军 2010-9-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