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模式生物实验室筛选新药

来源:浙江日报
摘要:近日,我省一家新的实验室――“模式生物研究实验室”挂牌成立。这家实验室由浙江中医药大学、美国波士顿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浙江波因医药科技有限公司3家单位合建,主要用于开展药物筛选动物模型及细胞水平药物筛选技术研究,应用新型的人类疾病动物模型,为生物医药的研究开发提供技术平台。据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范永......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我省一家新的实验室――“模式生物研究实验室”挂牌成立。这家实验室由浙江中医药大学、美国波士顿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浙江波因医药科技有限公司3家单位合建,主要用于开展药物筛选动物模型及细胞水平药物筛选技术研究,应用新型的人类疾病动物模型,为生物医药的研究开发提供技术平台。

  据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范永升介绍,实验室以浙江中医药大学动物实验室研究中心的科研仪器设备和研究技术为依托,整合波士顿开放实验室公司和浙江波因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转基因动物、高通量药物筛选等技术,建立高效的疾病动物模型研制技术服务平台,从而对我国重大疾病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基因或疾病相关基因进行模式生物体的研究和开发。目前,美国波士顿开放实验室已经投入价值五六百万元的仪器设备,并引入数名科研人员,提供技术支持。
作者: 2010-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