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美研究者发现“戒酒基因” 望推出戒酒药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研究者发现10%到20%的人拥有对酒精反应强烈的基因CYP2E1。这一发现为酗酒者减轻酒瘾带来了希望。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人员欲借助基因CYP2E1对酒精反应强烈的这一特性,制成药物,帮助人们减轻酒瘾。CYP2E1基因能影响大脑对酒精的感知,缺乏这种基因的人相对容易饮酒成瘾。...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研究者发现10%到20%的人拥有对酒精反应强烈的基因CYP2E1。这一发现为酗酒者减轻酒瘾带来了希望。



  研究显示,人体对酒精反应越敏感越难以饮酒上瘾。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人员欲借助基因CYP2E1对酒精反应强烈的这一特性,制成药物,帮助人们减轻酒瘾。研究人员科克·威尔森说,“人们酗酒的原因很复杂。  CYP2E1基因能影响大脑对酒精的感知,缺乏这种基因的人相对容易饮酒成瘾。”



  人体内酒精多数由肝脏分解,产生能量供给身体,但有一部分会经由大脑进行新陈代谢。基因CYP2E1则能分解人类大脑中乙醇等酒精饮料致醉物质以及其他有毒元素。



  至于对酒精高度敏感为什么有助于减轻酒瘾,威尔森表示,这可能类似于一些人酒后容易“上脸”。当人们饮酒“上脸”面部通红时,便会减少饮酒量。对酒精反应敏感的人可能也是因为更快的感受到酒精在体内的作用,因此控制了自己的饮酒量。



  对于该项发现在未来的应用,威尔森说他们需要进行更多研究,试着通过这项发现创造新疗法,帮助人们应对饮酒成瘾的问题。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