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新化合物阻止病毒复制

来源:生物谷
摘要:波士顿大学医学院(BUSM)的一队科学家已经确定了一个抑制病毒复制的新化合物。发表《病毒学杂志》(JournalofVirology)上的结果,可能会导致阻止痘病毒复制的高针对性化合物的发展,如猴痘等新兴传染病。痘病毒,如天花、牛痘病毒和猴痘病毒,侵入宿主细胞,复制,引起疾病。天花,是一个造成全球数亿人致命的病毒,在......

点击显示 收起

波士顿大学医学院(BUSM)的一队科学家已经确定了一个抑制病毒复制的新化合物。发表《病毒学杂志》(Journal  of  Virology)上的结果,可能会导致阻止痘病毒复制的高针对性化合物的发展,如猴痘等新兴传染病。



基础研究是由Ken  Dower博士所主持,他是John  Connor博士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员,文章的通讯作者John  Connor博士是BUSM的微生物学副教授。他们与波士顿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化学副教授Scott  Schaus博士一起工作,Scott  Schaus博士还是化学方法与图书馆发展中心(Center  for  Chemical  Methodology  and  Library  Development,CMLD)的主要调查员。研究人员与美国陆军传染病医疗研究所(United  States  Army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  for  Infectious  Diseases,USAMRIID)一起合作,美国陆军传染病医疗研究所负责在他们马里兰州的实验室做涉及猴痘的实验。



痘病毒,如天花、牛痘病毒和猴痘病毒,侵入宿主细胞,复制,引起疾病。天花,是一个造成全球数亿人致命的病毒,在成功接种疫苗努力后,于1979年由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根除。最近的数据表明,被猴痘感染的人数正在全球性增加。



利用筛选技术工艺水平、牛痘和CMLD的化合物库,Dower和他的同事们寻找可阻止牛痘在人细胞内复制的化合物。他们确定出若干个。在研究其中一个化合物如何发挥作用时,他们发现,该病毒能进入此化合物所在的细胞,但是一旦病毒在细胞内部,化合物可灭活病毒必不可少的结构。



USAMRIID的研究人员在猴痘病毒上测试了此化合物的功效。他们的实验显示出类似结果,这表明这种化合物具有抑制不同种痘病毒的能力。



\"我们确定的化合物迫使正常病毒扩增物质循环灾难性地失败,显示了一个接近一般痘病毒限制点的新药\",Connor  说。



这项研究由NIH和TMTI(Transformative  Medical  Technologies  Initiative)资助。
作者: 2012-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