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Appl Envir Micro:土壤中不可培养的细菌或是巨大的新药发源地

来源:生物谷
摘要:天然的化合物曾经一度是FDA批准新药的主要来源,而且细菌是这些治疗性化合物最大的单一来源。许多细菌衍生的抗生素和抗癌制剂都是通过培养环境中的细菌所得到的,但是环境中大部分的细菌都不能在实验室中进行培养,这就建议我们应该加大对于这些环境中细菌的研究力度,并且发现其潜在未知的机制......

点击显示 收起


天然的化合物曾经一度是FDA批准新药的主要来源,而且细菌是这些治疗性化合物最大的单一来源。许多细菌衍生的抗生素和抗癌制剂都是通过培养环境中的细菌所得到的,但是环境中大部分的细菌都不能在实验室中进行培养,这就建议我们应该加大对于这些环境中细菌的研究力度,并且发现其潜在未知的机制。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上的一篇文章中,来自霍华休斯医学研究中心研究者Sean Brady和其同事从美国西南地区的土壤中提取出了土壤细菌的DNA,随后研究者用DNA来构建宏基因组DNA文库,用主要的三种小分子生物合成系统来筛选这些文库,这三种小分子生物合成系统包括一型模块化多酮类化合物;二型迭代多酮类化合物和非核糖体肽类。

研究者使用PCR的方法来扩增来自三种文库中筛选得到的基因片段,并且比较收集其相似性和区别,Brady表示,我们的研究工作揭示了,环境中细菌的基因组可以编码很多类似药物的小分子,当然其中有些小分子化合物是具有潜在的治疗价值的。我们的研究只是一项规模很小的研究,我们鼓励别的科学家也投入到这项研究中来,这样就可以提供更为宽广的序列分析,因为我们认为环境中的细菌具有很大的潜力,来产生潜在治疗价值的新药。

作者: 2012-6-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