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俄罗斯专家用纳米纤维制成可快速治愈烫伤新药

来源:sohu
摘要:俄罗斯国立萨拉托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主要从虾壳中提取的几丁聚糖,制成了可较快治愈皮肤外伤的新材料。该校首席医师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3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种新材料由纳米纤维构成,它可以制成非常薄、类似于绷带的条状物,通过外敷来治疗烫伤、冻伤等皮肤外伤。科研人员还在纤维中加入促进细胞快速再生......

点击显示 收起

  俄罗斯国立萨拉托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主要从虾壳中提取的几丁聚糖,制成了可较快治愈皮肤外伤的新材料。

该校首席医师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3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种新材料由纳米纤维构成,它可以制成非常薄、类似于绷带的条状物,通过外敷来治疗烫伤、冻伤等皮肤外伤。 科研人员还在纤维中加入促进细胞快速再生的药物。试验表明,这种新材料可使伤口愈合的速度提高3倍,且不易留下疤痕。此外,用这种材料制成的绷带在外敷后会逐渐在皮肤表面消融,因此不用取下。目前,这项发明已获得俄相关专利,即将投入批量生产。

  纳米纤维的研发为医学界广泛采用新材料打开了大门。比如,俄科研人员打算利用这项技术制造在火灾中防止吸入一氧化碳的面罩,研发使焦油含量大幅降低的卷烟过滤嘴和一次性使用的医用抗菌床单。(健康报网)

作者: 2012-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