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PNAS:开发出通过皮肤进行药物分子穿透的新型药物贴片

来源:生物谷
摘要: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ProceedingsofTheNationalAcademyofSciences(PNAS)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来自德国弗莱堡大学的研究者指出,某些自然产生的大分子能够根据高于自身尺寸的大小以一定的速度通过皮肤进行渗透。这项研究报道了一种植物天然产物Avicins,其分子量超过2000,可以完全自身穿过人体皮肤。文章中,研究者报道了,......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PNAS)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来自德国弗莱堡大学的研究者指出,某些自然产生的大分子能够根据高于自身尺寸的大小以一定的速度通过皮肤进行渗透。这项研究报道了一种植物天然产物Avicins,其分子量超过2000,可以完全自身穿过人体皮肤。

 

文章中,研究者报道了,Avicins的特殊结构,其由糖类残基连接脂溶性的核心组成,这就使得该分子这种物质可以通过皮肤最外层-角质层的脂肪组分。研究者研究了Avicins不同片段的渗透性,发现Avicins的糖残基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使得分子移动并且进入、穿过角质层。

 

这项研究为开发皮肤药物贴片来进行治疗性药物的运输提供了新的基础及希望,通过皮肤的疗法的运输可以提供许多优势,包括,相比药片更易于管理、相比注射可以减轻患者疼痛。然而通过皮肤传统给药法被证明通过角质层具有一定挑战性,这就使得小的油溶性的分子可以通过,比如尼古丁或者雌激素。

 

Avicins可以通过皮肤进行穿透作用为研究者未来开发通过皮肤转运大分子药物的新型疗法提供了帮助,研究者Shastri和同事希望通过本项研究可以设计出新型药物和蛋白质,来通过皮肤进行特殊转运。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