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吉利德完成 HIV 组合药物 3 期试验 欲提交 FDA 申请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吉利德公司称,一对用于治疗艾滋病的单片剂组合药物的后期试验达到了其主要终点,为今年末提交FDA上市申请铺平了道路。这对药物包含了150mgelvitegravir,150mgcobicistat,200mg恩曲他滨和10mgTAF(E/C/F/TAF),不劣于吉利德公司的Stribild,而后者单在第二季度就获得了2。吉利德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一款......

点击显示 收起

吉利德公司称,一对用于治疗艾滋病的单片剂组合药物的后期试验达到了其主要终点,为今年末提交 FDA 上市申请铺平了道路。

这对药物包含了 150mg elvitegravir,150mg cobicistat,200mg 恩曲他滨和 10mg TAF(E / C / F/ TAF),不劣于吉利德公司的 Stribild,而后者单在第二季度就获得了 2.7 亿美元。

吉利德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一款组合型药物,可以让患者更容易的保持对这个致命病毒的检查。 “由于艾滋病人的寿命越来越长,有必要提供一款不仅非常有效,而且能有安全性改进的药物,”吉利德公司研发主任 Bischofberger 表示,“基于这些 3 期试验结果,我们认为 E / C / F/ TAF 单片剂方案具有改进艾滋病毒治疗的潜力,适合广范患者使用。”

最近治疗艾滋病的组合药物方案风靡一时。葛兰素史克的 ViiV 最近获得三联组合丸剂 Triumeq 的上市批准,该组合加入了 ViiV 的最新抗病毒药 Tivicay(dolutegravir)和两个常用的药物阿巴卡韦和拉米夫定。

作者: 2014-9-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