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默克雪兰诺、ICR与Wellcome Trust合作开发新型抗癌药物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制药巨头默克雪兰诺公司最近宣布将与英国癌症研究中心(TheInstituteofCancerResearchICR)和WellcomeTrust合作进行相关抗癌药物的研究。据了解,默克雪兰诺公司和WellcomeTrust将负责提供资金支持,而大部分研究将在癌症研究中心完成,负责此项研究的是ICR的Dr。而此次研究将以此前由WellcomeTrust投资的课题为......

点击显示 收起

制药巨头默克雪兰诺公司最近宣布将与英国癌症研究中心(The Institute of Cancer Research ICR)和Wellcome Trust合作进行相关抗癌药物的研究。这种抗癌药物的研究主要是以一种名为端锚聚合酶为基础。端锚聚合酶是一种多聚腺苷二磷酸核糖聚合酶,前期研究发现这种酶直接作用于Wnt信号通路,而后者与多种癌症的发生有着密切关系。研究人员希望寻找到一种能够阻断端锚聚合酶的药物分子,并检测其是否具有抗癌作用。

据了解,默克雪兰诺公司和Wellcome Trust将负责提供资金支持,而大部分研究将在癌症研究中心完成,负责此项研究的是ICR的Dr. Chris Lord和Professor Alan Ashworth。而此次研究将以此前由Wellcome Trust投资的课题为基础。Dr. Chris Lord等人表示,对于端锚聚合酶的研究使科学家将治疗癌症的靶点锁定在WNT通路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通路上,能够帮助科学家寻找治疗多种癌症的新疗法。而目前ICR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这一相关领域取得了重要成绩。

根据三方达成的协议,一旦这一药物开发的进程取得预期进展,默克雪兰诺公司将会支付可观的里程碑奖金。而公司除了负责提供相关资金支持外,还将承担药物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后的研究工作。

默克雪兰诺公司是德国默克公司旗下的生物医药部门,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默克公司正在对公司的研发系统进行整合重组,然而一直未能见到较好的成效。此次合作也可以看做是公司进一步加强与科研单位合作以深化自身研发单位重组,提高研发效率的措施之一。

作者: 2014-10-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