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新型乳腺癌药诞生 延长患者寿命效果空前

来源:环球网
摘要:据《每日邮报》9月29日报道,瑞士罗氏医疗公司研发出了一种新型治疗乳腺癌的药物,该药物在临床测试中显示对于延长患者的生存期具有“前所未有”的效用。在众多乳腺患者中,患有HER2阳性乳腺癌的患者约占四分之一。他们在赫赛汀及化疗基础上服用Perjeta,比仅使用赫赛汀与化疗的患者多活15。在转移性乳腺癌的药物研究史上......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每日邮报》9月29日报道,瑞士罗氏医疗公司研发出了一种新型治疗乳腺癌的药物,该药物在临床测试中显示对于延长患者的生存期具有“前所未有”的效用。

  在众多乳腺患者中,患有HER2阳性乳腺癌的患者约占四分之一。他们在赫赛汀及化疗基础上服用Perjeta,比仅使用赫赛汀与化疗的患者多活15.7个月。

  在转移性乳腺癌的药物研究史上,这款药物是迄今为止见到的生存期最长的。这对于其他转移性疾病来说也是个好征兆。同时这款药物也证明了合并用药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修复身体内坏死的细胞。

  赫赛汀和Perjeta都是用来抑制患者体内HER2功能的抗体。HER2是一种有癌症有关的基因产生的蛋白质。Perjeta又称为帕妥珠单抗,可以同一蛋白质的不同部分结合,使两种混合药物产生额外的效用。

  “我认为实验结果是非常显著的。”美国华盛顿中心医院带头研究者Sandra Swain于上周日在马德里举行的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年会上称,“患者的生存期延长了16个月,这在所有的转移性癌症的研究里都是史无前例的。”

  Perjeta两年前就获得了监管机构的批准,这款药物在罗氏支持的研究中心进行了测试,800多名妇女接受了此次测试。研究者们之前就报告称Perjeta的药物治疗延长了患者无进展生存期。但是最终的存活数据还要花很长时间收集。

  服用赫赛汀和Perjeta的患者平均存活时间为56.5个月,而只服用旧药的患者的平均存活率只有40.8个月。从另外一个角度去分析这个研究结果,接受Perjeta治疗的妇女与服用赫赛汀和化疗的妇女相比,死亡风险率降低了32%。然而,Perjeta和赫赛汀都有副作用,包括皮疹、腹泻以及对心脏功能潜在不利影响。但是同时服用这两种药物并没有使结果变得更糟。

  Swain 和Javier Cortes,以及另一位来自巴塞罗那肿瘤研究所的Vall D’Hebrons表示该结果表明Perjeta应该成为HER2阳性患者的护理标准。肿瘤医生对于Perjeta的支持将增强此类药物的销售预期,Perjeta和赫赛汀是非常昂贵的注射药物,并且多种药物治疗也使得预算变得紧张。在美国,Perjeta每个月的花费大约为5900美元,而赫赛汀的花费大约5300美元,罗氏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说。而在欧洲,Perjeta的价格则相对低些。

  对于罗氏集团来说,Perjeta是一款非常重要的新产品,能帮助巩固其在乳腺癌领域的地位。这也是继1998年成功推出赫赛汀之后,该公司推出的另一款药物。罗氏集团表示,世界各地内最新的数据将被上交到监管机构,以添加到Perjeta的处方信息当中。

  瑞士制药商还推出了另外一款相关药物Kadcyla,其与Perjeta的合并用药也接受了测试。一些分析家认为如果此类合并用药的结果不如当前的报道令人深刻的话,Kadcyla的前景很有可能会受到限制。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