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IIb 期试验显示 ETC-1002 降胆固醇安全有效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近日,Esperion公司宣布,在一项评估治疗高胆固醇血症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IIb期试验中,ETC-1002取得了良好效果。ETC-1002是一种新型的降胆固醇药物,其主要作用靶点为肝脏三磷酸腺柠檬酸裂解酶(ACL)和腺苷酸活化蛋白激酶(AMPK)。根据发布会的介绍,该口服药(每日一次)主要用于治疗他汀类药物不耐受的患者......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Esperion 公司宣布,在一项评估治疗高胆固醇血症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 IIb 期试验中,ETC-1002 取得了良好效果。

ETC-1002 是一种新型的降胆固醇药物,其主要作用靶点为肝脏三磷酸腺柠檬酸裂解酶(ACL)和腺苷酸活化蛋白激酶(AMPK)。根据发布会的介绍,该口服药(每日一次)主要用于治疗他汀类药物不耐受的患者。

该研究为多中心双盲平行组试验(ETC-1002-008),主要比较单独使用 ETC-1002 和依折麦布对耐受或不耐受他汀的高胆固醇血症患者的区别。患者随机分别接受为期 12 周的治疗包括:单独服用 ETC-1002 120mg(n=90)或 180mg(n=100);单独服用依折麦布 10mg(n=99);依折麦布 10mg 联合 ETC-1002 120mg(n=26)或 180mg(n=24);主要终点为基线期到治疗结束时低密度脂蛋白(LDL)的降幅。

研究发现,ETC-1002 120 mg 组与 180 mg 组 LDL 分别降低了 27% 和 30%;而依折麦布组的降幅为 21%(120 mg 组,P=.0008;180 mg 组 P<0.0001);依折麦布 10mg 联合 ETC-1002 120mg 和 180mg 组的 LDL 降幅明显降低了 43% 和 48%(P<0.0001)。

除此之外,接受 ETC-1002 治疗患者的高敏 C 反应蛋白较单独接受依折麦布治疗组出现了明显降低。

接受 ETC-1002 治疗和接受依折麦布治疗组因不良事件中止治疗的比例相似,各组间不良事件和严重不良事件的发生率相似且较低。

哈特福德医院心脏病科主任 Paul Thompson 对此表示:“在现有的治疗条件下,仍有许多高胆固醇血症患者未能控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ETC-1002 降低 LDL 胆固醇的能力相当于中等剂量的他汀,而且在患者中耐受良好,可以使患者受益”。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