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Isis糖尿病药物ISIS-PTP1B显效时间晚于预期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Isis制药糖尿病试验药物需要超出预期的36周时间才显示出显著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该中期试验旨在从92名尽管进行治疗,但血糖仍得不到控制的患者身上证明200mg剂量的这款药物与安慰剂相比将更加有效。Isis未披露这款药物ISIS-PTP1B在26周时的效果。德意志银行的Young表示,数据与一些常用的处方药......

点击显示 收起

Isis 制药糖尿病试验药物需要超出预期的 36 周时间才显示出显著降低 2 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该中期试验旨在从 92 名尽管进行治疗,但血糖仍得不到控制的患者身上证明 200mg 剂量的这款药物与安慰剂相比将更加有效。

Isis 未披露这款药物 ISIS-PTP1B 在 26 周时的效果。该公司股票 1 月 3 日应声下跌 10%。德意志银行的 Young 表示,数据与一些常用的处方药及 Isis 自己的试验性胰高血糖素受体 ISIS-GCGR 相比几乎不那么强尽。

Isis 指出,甚至在 26 周给药停止之后血糖水平仍保持下降,并且预测这款药物在经过较长时间治疗后会进一步降低血糖水平,分析师如是表示。该公司可能进行一项额外的试验,和 / 或缩小目标人群,Laidlaw 公司分析师 Jen 称。

试验的其它主要目标是评价在 38 周结束时“副作用的发生率、严重程度、剂量相关性及一种安全性指标在实验室评价中的变化”。2 型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当人体不能正常利用胰岛素时就会发生这种疾病。该疾病影响了美国 2900 万名糖尿病患者中的大约 95% 的人。

Isis 的药物抑制蛋白酪氨酸磷酸酶 -1B(PTP-1B),PTP-1B 是胰岛素的一种负调控因子。这款治疗药物旨在允许患者有效地利用胰岛素,治疗那些使用口服治疗药物开始失败的患者,推迟他们对胰岛素依赖的开始时间。

以 ISIS-PTP1B 治疗的患者其糖化血红蛋白水平平均下降 0.7%,相比之下,安慰剂治疗患者其糖化血红蛋白水平平均下降 0.2%,Isis 称。糖化血红蛋白(HbA1c)用来检测糖尿病的控制程度。

该公司预测 ISIS-PTP1B 将会与大多数其它常用糖尿病药物合用,包括胰岛素、GLP-1 激动剂及更传统的药物,如二甲双胍。

作者: 2015-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