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治疗绦虫感染的药物或对MRSA感染有效

来源:转载
摘要:科学家们不断地在寻找新的疗法,从而阻止造成的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感染。然而,来自布朗大学的科学家们利用两个药物化合物已被使用来治疗人类绦虫感染,他们的报告在一个新的研究表现出极大潜力。布朗大学的研究人员筛选了600对抗MRSA感染药物,使用在体内人类绦虫感染试验。研究人员发现了两种化合物的氯......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细菌耐药性的不断持续威胁,就像腐肉的鸟等待一顿饭一样。科学家们不断地在寻找新的疗法,从而阻止造成的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感染。然而,来自布朗大学的科学家们利用两个药物化合物已被使用来治疗人类绦虫感染,他们的报告在一个新的研究表现出极大潜力。

  这项研究结果最近发表在一篇题为"Repurposing Salicylanilide Anthelmintic Drugs to Combat Drug 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的PLoS ONE上。

  布朗大学的研究人员筛选了600对抗MRSA感染药物,使用在体内人类绦虫感染试验。研究人员发现了两种化合物的氯硝柳胺,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名单的基本药物,与氯羟柳胺密切相关的药物,均能均能有效抑制MRSA。此外,这两种药物作为当前最后临床治疗是一样有效的。

  “由于氯硝柳胺是FDA批准的,和所有的水杨酰驱虫药一样失去了专利,他们是有吸引力的候选药物的再利用,需要进一步的临床研究用于治疗葡萄球菌感染“布朗大学的第一作者Rajmohan rajamuthiah博士解释道。
  rajamuthiah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发现,氯羟柳胺更能有效杀灭MRSA,而氯硝柳胺更能有效抑制细菌,但不能完全消除细菌。

  从目前的研究结果来看是非常令人鼓舞的,rajamuthiah博士和他的同事们也感到很乐观。研究人员也指出,这些药物的作用还需值得进一步分析。药物氯羟柳胺、氯硝柳胺在身体内不能有效的被清除,并且从血液转移到外周组织,其中一些MRSA感染可能任然存在。

  “低水平的循环耦合与氯硝柳胺迅速消除分析表明氯硝柳胺、氯羟柳胺用于治疗全身性感染的潜在效果有进一步测试的必要性,”科学家们写道。”进一步的研究应该包括这些化合物在啮齿动物的全身和局部感染模型的评价”

  然而,快速清除场景的另一面是,药物可能对患者具有非常有限的毒性。为了确定在哺乳动物中这些药物的实际效果,研究人员已经计划了一系列在啮齿类动物的实验,以确定这两种化合物用于治疗MRSA感染的疗效和总体毒性。(药品资讯网)

作者: 2015-5-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