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美国研发脑退化症新药 尚未发现副作用

来源:sohu
摘要:【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1月4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新研发的一种脑退化症药物,在初步实验中被证实能有效治疗脑退化症,而且无有害副作用。对脑退化症患者而言,蛋白质结成的斑会使脑部受损,尤其影响记忆等的认知能力,而BACE1则在斑的形成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目前很多药厂都致力于研发可阻止、甚至逆转这些斑......

点击显示 收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1月4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新研发的一种脑退化症药物,在初步实验中被证实能有效治疗脑退化症,而且无有害副作用。研究员将于2017年7月前进行更详细的临床试验,若试验结果理想,将在2至3年内将这种化合物制成成药。

 

  这项名为Verubecestat的化合物可藉由堵塞称为BACE1的酶,来降低淀粉样蛋白的沉积。对脑退化症患者而言,蛋白质结成的斑会使脑部受损,尤其影响记忆等的认知能力,而BACE1则在斑的形成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目前很多药厂都致力于研发可阻止、甚至逆转这些斑形成的药物,但大多的药物都会产生较大的副作用,造成人肝脏受损或进一步神经退化性疾病。而参与这首阶段临床试验、罹患轻至中度脑退化症的32名病人,在服用一至两剂这种脑退化症药物的新药后,蛋白质沉积就降低了,且暂没发现副作用。(周思敏 谭利娅)

作者: 2016-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